menumenu

發布日期:2019-07-19韓國擺脫半導體材料對日依賴有點難?

針對日本政府加強對韓國的出口管制,三星電子等韓國半導體企業正加緊從日本以外尋找材料的替代供貨商。日本企業在尖端材料領域被認為擁有8成以上全球份額,要確保高品質的替代産品估計還需要很長時間。不過韓國已經意識到長期依賴日本的風險。從長期來看日本産品存在份額降低的可能。韓國政府7月17日宣佈,針對日本加強出口管制將在近期公佈綜合對策。三星已針對管制對象「氟化氫」著手進行日本産品以外材料的品質性能試驗。檢驗能否能製造出和使用日本材料同樣品質的半導體。SK海力士似乎也已開始進行同樣的試驗。

氟化氫是此次的管制對象之一,在半導體母材矽晶圓上形成電路之後,用於清除多餘的膜。三星向韓國、中國大陸、台灣的多家廠商採購,預計在2~3個月後判明試驗結果。不過韓國大型半導體企業的高管表示,「即便結果良好,也不會馬上就定為採購對象」。
在矽晶圓方面,信越化學工業和SUMCO兩家日本公司擁有全球市場6成份額。此次的管制對象還包括光刻膠(感光材料),用於塗佈在半導體基板上後通過照射特殊光線把電路圖案轉印到基板上。JSR和東京應化工業等日本企業在這一領域握有9成市佔率。

日本企業佔有優勢的原因之一在於材料的特性。不同於家電和智慧手機,材料無法拆解,因此很難分析出製造技術、難以模倣。

 

  • 如果您對我們公司的商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我們將會儘快與您聯絡。
    If you have comment on our products and services, please contact us by phone or e-mail. We will contact you soon. 

    TEL:07-6168696
    FAX:07-6168673
    MAIL:service1@diping.com.tw and diping8696@yahoo.com.tw 
    Add: 高雄市燕巢區安中路66號 No.66, Anzhong Rd., Yanchao Dist., Kaohsiung City 824, Taiwan 

  • 確定送出
© Copyright 迪賓企業有限公司. Site by WEI-YA,建議瀏覽器為IE 9.0以上版本。
facebookgoogleplurk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