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menu

發布日期:2019-03-08世界半導體市場30個月來首陷負增長 中美是主因

 對數位經濟增長起到拉動作用的半導體市場正迅速減速。1月的全球市場規模時隔30個月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美國互聯網巨頭對數據中心的投資以及中國的自動化投資熱潮等支撐著近年來半導體需求迅速擴大,但這些「主角」同時陷入停滯不前的狀況。由於年市場規模達到50萬億日元的半導體産業是推動技術創新和經濟增長的重要産業,因此走向下行的市場前景備受關注。
由主要半導體廠商組成的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發佈的數據顯示,1月的全球銷售額同比減少5.7%至355億美元。此前保持20%以上增速的半導體市場在2018年下半年開始減速,最終陷入負增長。
 此前對半導體市場的高速增長起到拉動作用的是谷歌、蘋果等被稱之為「GAFA」的美國IT巨頭對數據中心的投資。隨著雲技術的普及,流通的數據量急劇增加。各公司競相增強數據中心,大肆購買被稱為「記憶體」的用於記錄數據的半導體。
「汽車和工廠自動化的需求急劇下滑」,日本半導體廠商瑞薩電子的社長吳文精在2月提及了中國半導體需求下滑的情況。該公司3月7日正式發佈消息稱,討論讓日本國內的主力工廠最長停産2個月,考慮如此長時間停産實屬罕見。

2019030815283251ox

 

  • 如果您對我們公司的商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我們將會儘快與您聯絡。
    If you have comment on our products and services, please contact us by phone or e-mail. We will contact you soon. 

    TEL:07-6168696
    FAX:07-6168673
    MAIL:service1@diping.com.tw and diping8696@yahoo.com.tw 
    Add: 高雄市燕巢區安中路66號 No.66, Anzhong Rd., Yanchao Dist., Kaohsiung City 824, Taiwan 

  • 確定送出
© Copyright 迪賓企業有限公司. Site by WEI-YA,建議瀏覽器為IE 9.0以上版本。
facebookgoogleplurktwitter